间接出没用户
感谢遇见你。

2015的八月到2019的三月,我已经爱周叶三年啦(小学生表白♥)

【周叶小小小日常】Mid–Autumn

中秋节快乐!【为了今天更有点赶】
拖延症患者(晚期)的诈尸
有错字请告诉我因为我从来不检查······自娱自乐的写手x
【直接复制上次的话哈哈】

短篇合集:

【Gentle 】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aa5276

【Tender feeling】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addad5

【Summer】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be80db

【Change】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cbb3d2

【Miss】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da3b9f

【Dote on】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dbf013
【Hand in hand】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fafb53





「秋月圆,一杯饮醉。不乐酒,一起赏月。幸有家,一生有归。幸有你,一生挚爱。」



  金秋九月,带着属于秋的燥热与爽风,忽如一夜之间,就好像看见了那飘舞着的落叶。


  又是一年的中秋节了。


  一大早,叶修就把身边的周泽楷给摇醒,然后洗漱换装完之后就一起去市场了——去买今天晚上烧烤要用的食材和用品。这本来是一场简单的中秋家庭聚会,但是因为周家、叶家两家人都要来,地点就在他们两的房子。


  要去市场买菜,就必须要早点。大概在九点十点的时候,市场就不会有那么多又新鲜又好的菜买了,这是叶修和周泽楷同居以来有过那么几次晚起买不到菜的经历确定的。虽然说是两个人一起去的菜市场,但是两个大男人都是毫无目的地闲逛,看到什么想到了什么就买什么。叶修讲价,周泽楷微笑,在老板直呼已经是很低的价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裤袋没有钱便直接去掏周泽楷的裤兜里的。周泽楷也不恼,凑过去好让他更方便拿钱,一手伸过去接过袋子,顺带还提了提刚刚想起来还需要买的东西。


  带着大袋小袋回家,时间还早。两人把手中的袋子放进厨房,叶修接了两杯温水,一杯递给了周泽楷,另一杯一口就喝下去了一半,靠着厨房的门框,打着哈欠,懒洋洋地抱怨着:“一大早就起床出门实在是太折磨人了!。“然后用别有深意的眼神望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觉得好笑:昨晚是谁先撩起来的?今早又是谁先叫起床的?心里想着的没有说,倒是在行动上无视了他的话。他凑过去吻住了他柔软的嘴唇,将今天早上没有的早安吻补了回来。



  腻歪腻歪着就又过去了一段时间。午饭过后他们将房子里收拾了一下,将楼下的小庭院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再把食材什么的准备好放进冰箱。事情都干得七七八八之后他们一起窝回房里上荣耀,打到了五点才继续做着布置。


  五点半左右就听见了敲门声。周泽楷一开门就看见了提着东西的爸爸,还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妈妈。看见正在收拾桌面的叶修,周妈妈一边称赞着叶修,一边看向自家儿子,说道:


“泽楷,怎么能让小修一个人干事呢?”


  周泽楷哭笑不得:你的儿子刚刚正在厨房里忙着呢。看向叶修,却见他已经和周妈妈聊了起来,说:“没啦,都是要做的嘛。”说罢还向周泽楷投来狡黠的目光,意思是说:你看你的妈妈多喜欢我!



  不过,一会后叶家人也来了……


“你怎么不去帮帮泽楷呢?”


  正在招呼家人进来的叶修被自家妈妈一手推开,看着后面跟着进来笑出声的叶修无奈极了。


  周泽楷忍不住嗤的一声笑了出来。果真,天下的家人不都是这样嘛!


  其实这次是两家人的第二次有实际意义上的聚会,上次是他们出柜时,他们的相见。他们平时都会一起回去对方的家,但是只有这次中秋才能算得上是正式的一次家庭会面。


  周泽楷原本以为他们可能不会那么容易相处一起,但是事实上气氛却是好得不能再好。


  他们在庭院的空地上夹着烧烤炉,叶秋正把炭块倒进去,艰难地生着火,却被叶修一巴掌拍在了背上猛地又让好不容易燃起来的一点小火苗熄灭了。周爸爸和叶爸爸正一边悠闲地下着象棋一边聊着什么,看起来聊得挺开心的。叶母和周母倒是显得更加的友好相熟,聊着聊着突然地开怀大笑——周泽楷一出来就看见这样的情景。

 

  叶修从叶秋的“魔爪”下逃了出来,啧啧几声,靠着周泽楷的耳边说道:“咱妈们在聊我们小时候的囧事呢!”

  

嗯,咱妈们。



  不小的庭院,有了两家人的存在变得热闹了。房子一楼的大门打开着,里面开着的灯从门口射出来,外面的灯也是亮着亮着,照亮了这一小小的天地。明明盛夏已过,却好像依旧留下了它有着的温度。庭院里的花木在夜晚里安安静静地沉睡,偶尔吹过来的风凉爽十分。周妈妈带来几个灯笼点了起来,被小心翼翼地挂在一旁的枝丫上,红的,黄的,蓝的,在暗蓝色的夜里,点缀着温暖的淡黄色微弱的一抹分外好看。炉子已经热乎了,周泽楷询问了两爸两妈就坐在炉子的几个身位处尽心尽责地烤着东西。 


  “要喝些什么?”


  叶修弯腰对着周泽楷问道。


  “和你一样。”


  “叶修,要两杯茉莉花茶,记住不要给你爸拿酒来!”


  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便走了。回来的时候也给他装了一杯奶茶,然后给周泽楷的嘴里塞了一块东西。


  嗯,甜甜的月饼。


“我最喜欢的双黄莲蓉噢,爱你吧?没有给你试试五仁。”


“都还好。”


  周泽楷倒不是特别的讨厌五仁月饼,但也谈不上喜欢。他将烤熟了的韭菜金针菇放在了碟子上让叶修端过去。


“泽楷,先别烤了,过来吃吧。看你忙前忙后的,还不歇歇。”叶妈妈看着被热气和白烟烘得一身汗的周泽楷有些心疼。


“叶秋叶修,你们去。”这是有威严的叶爸爸发话。


“没关系没关系。”周妈妈笑眯眯道。


周爸爸默默地给儿子递了一张纸巾,也应和周母的话。


周叶两人相视无言,然后交换了一个微笑。



——你看呐,


月亮高高地挂起,圆的,亮的。被灰中带白的云笼罩,却又不失它原有的光辉。悬挂在那枝头一角,藏匿于那幽幽玄夜。


——那月亮多美。


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圆,一辈子家人就是永远。


——中秋节快乐,亲爱的你,亲爱的你们。




评论
热度(36)
©孤芒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