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出没用户
感谢遇见你。

2015的八月到2019的三月,我已经爱周叶三年啦(小学生表白♥)

【周叶小日常】Hand in hand

 本来七夕要更的,奈何最近在赶两样作业,而我又是拖延症患者(晚期)

不多话了,少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毕竟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一个都没有实现【难过

有错字请告诉我因为我从来不检查······自娱自乐的写手x

短篇合集:

【Gentle 】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aa5276

【Tender feeling】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addad5

【Summer】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be80db

【Change】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cbb3d2

【Miss】  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da3b9f

【Dote on】https://thetimegoesby.lofter.com/post/1d33c01b_bdbf013


「手里牵着的,是整个世界。」

  今天大街上的人格外的多,只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霓虹闪烁着的夜晚不再是阴沉沉抹不开的夜色,灯火通明、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商家早已经识破了这种节日销售的伎俩,充满粉红色彩的标语贴在玻璃上,折射出一片梦幻的街道,店铺里面正播放着的情歌,《Made For You》、《简单爱》、《I Will Always Love You》、《暖暖》……在一片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交织在一起的,还有那鲜红艳丽的玫瑰花。在少女的手中,在青年的手中,在卖花人的篮子里,盛开着,枯萎着,不一样的色彩守护着它们独特的意义。

 

  今天是七夕。

 

  周泽楷漫步在街上,穿的简单却总是迎来频频的目光。四处都是人,周泽楷低着头匆匆穿过人群,心里更是莫名的急躁。一是他本性的害羞,不喜欢陌生人目光长时间的逗留,二是他自己一个人在这街上,而今天却是七夕。纵使自己已经脱单了,但是他人带着别样意味的目光不管是哪样意思都让他感到不舒服。

 

  叹了口气,周泽楷才暗想道:果然还是不能相信网络上的恋爱守则。

 

“第49条,热恋中的两个人一定不能够因为生活的平常而冲淡激情。请记住各种各样的节目都不能够落下,多与ta制造回忆,在约会、生活中展示你的真心、浪漫。”

 

  这是周泽楷偶然间在微博上看见的一条微博。只是现在——人都走丢了,还怎么继续这条恋爱守则?

 

  他不禁认同叶修被他拉出来的时候说的:“这样的节日还不如呆在家里打荣耀呢!”

 

  身边的情侣成双成对,闪瞎人不用道歉。周泽楷在一个转角处停了下来,再次拨打了他的电话,刚刚街道中心太热闹了,完全听不到对方的声音。“嘟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等待之中,周泽楷的心情平静了下来。

 

“小周,你在哪儿?”悬着的心总算是完全安定下来。周泽楷环视了一下附近,报了一个大概的方位。

 

“哦,我看看……啧,我这边好多人,你先别动。”只是听到了对方电话那头传来的微喘声与一如既往带着的慵懒声音,他却感到了一种满足感。就像回到了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因为两人的职责,离不开队伍,只能在空余时间互相打个电话。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有时候通话时间短得一个月的时间加起来都超不过半个小时。在QQ上他们也会聊聊,但也总是无法随时就可以回复对方的消息。许多人都说异地恋是情侣们最大的杀手,可是,他们却是仍然走到了今天,甚至面临了更多更多的困难。

 

  他忍不住心中的莫名的雀跃与得意,扬起了嘴角。电话依然接通着,叶修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小了一点儿,他问自己在笑写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才意识到对方看不到,也不着急答话。将目光移到了不远处,刚好看见了不远处那那栋大楼的LED屏幕上突然弹出来的画面以及深沉告白,不知是身边的人群看热闹般的往那边走去,身边少了人,还是那粉红色的灯光刺激到了自己,莫名其妙的,他就这样开口:“想你。”是应该解释为我刚刚正在在想你,还是我在想你才那么开心或者是因为有你才那么开心?电话那头并没有回答。周泽楷因为自己讲的似情话又不是情话般的话语而红了脸,有些无地自容。而耳边的手机发着热,传来一句话:

 

“你转头看看。”

 

周泽楷没有迟疑地转过头,在几步的距离里,叶修就在不知不觉中站在了自己的身后不远处。

 

心中猛然涌进了一股暖流

 

他就在那里。还是拿着手机的那种姿势,眼里带着笑意。夏风将他的头发吹起,不长的刘海微微撇在一边。纯白的短袖舒适而又修身,也被吹起扬起一角。他在一片混杂着奇异色彩的夜色里,在依旧人多的街道中,在周泽楷的眼里——成为了世界的唯一清晰的一个。

 

  似乎,在他的眼里看见了清晰的自己。

 

  相视对笑。周泽楷不由自主地向前,伸出一只手毫无掩饰地牵起他的手。并肩朝着家里的方向走去。一步一步远离着人群,手里面紧紧握着的温度丝毫不减。

 

  “好多人啊,这是要回去对吧?”叶修啧了一声抱怨道。哪知道街上的人那么多,广场那边还有人趁着七夕促销,人群与“跳楼价”的力量果真是强大,一走过去,眨眼两人就没入人海,谁也找不着谁,偏偏附近的声响又大,只好先走出去再想办法回合。

 

  “恩。”周泽楷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留在这里了。手中握住的力度大了点。

 “啊,既然出来了就不要马上回去了。今天什么日子当我不知道?”发出意味不明地感叹,叶修挑眉笑看身边比自己稍稍高一些的青年,赖着身侧来往的人往周泽楷那边靠了靠,突然伏在他耳边轻声道:“那么——你有什么想法呢?”

  不愧是“心脏”,问的问题都有好几层含义。

  对方呼出来的气体热热的,却像是有羽毛轻轻扫过他的耳垂,酥酥的,仿佛有一道电流从那里延致全身,瞬间就烫红了右耳。

  “唔……那,再逛逛?”

  “哎,一会回去我想吃面。”

  “街口那家吗?”

  “你煮的。”

 

  “第99条,在某些时候,或者应该是说在适合的时候,例如:当街道上人特别多的时候,ta心情有些异样的时候。请紧紧握住ta的手,千万千万,不要放开。PS:恋爱的规则总是那样因人而异,那就用对于ta最适合的方法,巩固属于你们的恋情。”

 

  不用再去看什么恋爱守则,不用再继续想太多太多了。爱人就在那里,走过去就好。爱人就在那里,纵使相隔再远,也总有一天会走到一起。

 

  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点想念。

 

  牵着他的手,不要再走丢。

评论(4)
热度(29)
©孤芒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