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出没用户
感谢遇见你。

2015的八月到2019的三月,我已经爱周叶三年啦(小学生表白♥)

【周叶】As Long As You Love Me

哈哈哈哈我不用爆照了不用改ID了!看我多么勤奋!(滚)

这告诉我,有目标就有动力。



短篇合集:

【Gentle 】

【Tender feeling】

【Summer】  

【Change】  

【Miss】 

【Dote on】
【Hand in hand】

【Mid-Autumn】

【Forever】



============================================


「我喜欢睡着的猫和你。」




  雨后是潮湿的、微热的,但风却是凉爽的。让人感到舒服的凉风一吹,就把一切躁动和疲倦带走。小区花坛种的绣球花开了,粉蓝的、粉红的、粉紫的,淡淡的颜色被雨水冲洗得更加纯粹。颜色渐变的 花瓣相互簇拥着遮掩着,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淡雅好看,实在是一副清新的画面。艳丽的蝴蝶在红从上方翩跹,不一会儿就不知道飞去了哪里。距离他们家门前很近的那棵桂花树,在夏日的某天悄悄地开了花,沁人心脾的香味随风飘散,他们的家里充斥着桂花香甜而浓郁的味道。

 周泽楷睁开眼又闭上眼,在床上翻了个身,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清醒。他坐了起来,发现卧室的窗帘被拉上,空调的温度被调到了二十七度,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的贴心之举。睡得很好,睡醒了神清气爽。怀着好心情起床,走出卧室,直到从房间走到客厅,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查看过后他才发觉:叶修不在家。

  他想了想才记得,叶修似乎在自己睡着前就带着雨伞出去了,说是要随便逛逛,还说要让周泽楷也一起去。他好像在那时答应了。

  这么想着,他就已经换好鞋子走到玄关处了。

  他没有给叶修打电话,因为起床时他就发现对方的手机在床头柜上放着。所以他打算就这么随便走走看先。

  如果他就在这附近,他总能找到他的。

  在路过一间花店门口时,不知受什么蛊惑,还是因为花店门口贴着的招牌上的话语太过戳人,莫名其妙的他走了进去,走出来的时候带了一束桔梗花。



  最后他是在公园的长椅上找到叶修的。

  也真是心大,在外面都能睡着。周泽楷在内心埋怨,却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将手中的桔梗花放在一边,然后坐在他的身边。

  他的雨伞收起放在一边,背靠着凉透的大理石石板。明明身边到处都是声响,但他却睡着了,双手随意搭着,头低着,从周泽楷的角度看可以看见他长长的睫毛还有微微张开的嘴唇。附近的小猫都窝在他旁边睡着,脚边有两只,一只黑的,一只黄白的,手背被一只压着,是黄色的,周泽楷站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它就醒了,喵喵叫了几声就条下长椅躲起来了。叶修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兜帽短袖,上面印着一群团子大小的猫咪图案,配着刚刚的情景也实在是有趣。

  他们的脚边有一小袋子的猫粮。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好像特别受小动物的喜欢,尤其是猫猫狗狗。他曾打趣说过自己上辈子大概是猫大仙或是狗大王。事实上他也挺喜欢小动物的,也喜欢对那些对自己报有好奇,小心翼翼接近的它们报以相同的善意。



  突然加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肩上一沉,叶修柔软的头发把他的脖子弄得痒痒的。接着他听见一声轻哼,颈边的鼻息变得不平稳,他开口问:“醒了?”


“醒了。”


  叶修没有睁眼也没有坐正身子,周泽楷也没有催促。刚刚躲远的小黄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溜了回来,灵活地从地上一跳跳上叶修的大腿上,蹭了蹭他的掌心。叶修这才将头从周泽楷的肩膀抬起来,温柔地用手抚摸着猫的背部。小猫躺在那里眯着眼睛好不惬意。脚边的两只也醒了,黑的不为所动,黄白的倒是跳了上来,还踩在了周泽楷刚买的花上面。

  周泽楷急忙把猫抱到腿上,叶修这才发现一边的花,指了指问:“怎么买了花?”明明家里花瓶里的花还开得好好的。

  周泽楷只是笑笑,随口道只是想买而已。叶修也没有怎么多想,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情趣也好,真的随意也好都没关系。反正这花也长得好看,插在花瓶里一定很好看。粗茶淡饭的生活,他们已经习惯了,也乐于其中。



  两个大男人在公园长椅上抱着三只猫,是有点温馨的场面。两位男子相貌堂堂,三只小猫乖巧可爱,一时之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天色也已经不早了,叶修将小猫咪放下,抱起那一束桔梗花,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说:“走了,回去吧。”

  周泽楷又摸了摸小黑的头,这只猫很安静,乖巧得过分,慵懒的样子实在是让他舍不得放下。很明显叶修也是,对着脚边的两只毫无抵抗。


“不带回去?”


叶修摇摇头,像是有点可惜的样子。这三只猫不是流浪猫,是公园旁不知哪家的猫,只是每天都会在公园溜达罢了。喜欢归喜欢,但也不能够带走别人的宠物。



  和小猫们告别,他们并肩走向回家的路。


“说吧,桔梗花是有什么涵义吗?”


  他们两人靠得很近很近,没有互相对视,没有十指相扣,却像是双生树一般,默默地依偎在一起。

  周泽楷腼腆地笑笑,悄悄地拿自己的小指勾了勾叶修的小指——这样做的意思就是不想说了让你自己猜了。

  叶修挑眉:“多大的人了,真幼稚。”心里却对这样小孩子的做法很受用。他也并不是一定要知道,其实只是想逗逗他而已。

  直到路过那间花店,看到门口那块纸板的几行字:

 



你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去找你。

我试过向左走,那里是一片茫茫大海,我看不见海另一边的彼岸。

我试过向右走,那里是一片连绵山川,我看不见可以前进的道路。

我试过向前走,那里是一片凄凄荒漠,我看不见你曾来过的痕迹。

我试过向后走,那里是一片浓密森林,我看不见头顶温暖的太阳。

我发现,我的未来不可能没有你,就算换了一个方向前行,我仍然在找你。

我只好走回原地了,我很想你。

 

直到后来后来的某一天我才发现。

原来你不是不见了,你只是将你的全部变成了四个部分。

你一直在我的左边,右边,前面,后面。

大海是你,山川是你,荒漠是你,森林也是你。

我发现,我的身边都是你,你一直在我的身边不曾离去过。

 

我是飞鸟,却为了你囿于山川大海、荒漠与深林。

我将桔梗投下这四个地方,

我想告诉你桔梗花的花语。

告诉你我对你的爱永矢志不渝,不在乎结果。

 

他们一同走过,谁也没有开口。周泽楷侧过头,看见叶修红了的耳尖还有带笑的双眸。

 



“这些词文绉绉的。”叶修这么说道。,目光看向手里抱着的花。纯白的颜色,圣洁又高贵,表面光滑,多瓣簇拥在一起像一个星星形状。

 


“花好看,你喜欢就行。”

 


  叶修看了一眼花,又看了一眼笑得如沐春风,眼中宛如星辰璀璨的周泽楷,心中还是暗暗想着,还是人比较好看。

 

 


  将空着的那只手握住一直在自己身边晃悠的手,看到了一对遛狗的情侣的时候叶修突然说道:“还是养只猫吧。”

 

“嗯。”

 

“答应得这么爽快?”

 

“你喜欢就行。”

 

  买花也好,养猫也好,你喜欢就好,我们相爱就好。




=============================================

结尾有点草。

我不会告诉你短篇所有的英文题目都是随意起的,而且还是写完才起的。

这篇的题目是我恰好想起了Backstreet Boys的歌《As Long As You Love Me》

==============================================

例行表白他们。我爱他们。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芒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